EN
https://www.gov.cn/

“山西创造”亮相高交会

2016-11-17 11:27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涉及生物、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等6个产业领域
“山西创造”亮相高交会

11月16日,第18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在深圳开幕。山西展团携生物、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等6个产业领域的最新高新技术成果和项目赴会参展,寻找投资、贸易、合作商机。

本届高交会展会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共有海内外3000余家展商参展,参展国家和外国团组数量、全球首发的新产品数量均创历届之最。本届高交会的主题是“创新驱动,质量引领”,展会重视对原始创新和颠覆性技术创新的展示。山西展区带来的众多科技创新项目中,多数是第一次亮相高交会,引起参展客商的浓厚兴趣。

今年登陆新三板的山西文龙中美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去的主业是煤矿工程设计,二度创业之后,研发了洗浴废水热泵技术,成为一家余热利用和节能服务提供商。该公司本次带来的热泵技术,可回收洗浴废水中蕴藏的热能,替代燃煤、燃气锅炉,实现零碳排放。一座每天1500吨过水量的煤矿澡堂,用该技术改造后,每年能省下5349吨标煤,15年下来可为企业节省约8600万元。

来自太原的山西中科华仪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激光分析与监测仪器研制生产、系统集成和技术服务提供商。其自主开发的“天然气泄漏监测及安全预警系统”,采用了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气体监测技术——激光光谱分析技术,可实时监控区域内天然气管网及设施运行状况,有效防范天然气泄漏引起的生产安全事故,市场前景广阔。(记者 张巨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