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提升简政放权实效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2016-11-17 13:42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深化行政审批改革、推动简政放权工作进行得怎样?企业有什么感受?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就这一问题调研后,于11月16日向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提交了调研报告。

报告说,近年来,我省取消和调整了449项部门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行政审批事项由2706项减少为369项,精简率达86.4%。各省辖市和县级行政审批事项精简比例大都在60%以上。调研组同时也发现,一些审批事项出于部门利益重复设置、多重管理,特别是在前置审批环节,有些部门之间存在相互制约、互为条件、互相扯皮现象,给企业带来困扰。比如,新乡一家企业反映,其与北京某公司合作成立新公司进行注册,在北京一周内所有手续都可以办完,而在当地同样一件事情,来来回回跑一个月都没有办好。

针对这些问题,报告建议,建立一套针对简政放权成效的评价标准,包括企业办理时间压缩了多少、项目审批提速了多少、群众办事方便了多少等,每个方面有明确的量化指标;以更大力度推进政务公开,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监管,按照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监管的要求,明确监管主体、范围、措施、标准等,确保行政权力都在清单范围内正确行使,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记者 刘亚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