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教育厅5大举措推动教育扶贫

2016-11-17 14:2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们比对省库与县库后,发现在校生人数对不上,就立即组织核查小组进村入户核实,同时想方设法动员辍学学生返校。”11月16日上午,在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教育精准扶贫经验交流暨培训会上,东方、临高等市县就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当前,海南教育精准扶贫主要存在“底数不准”“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的特惠性政策不多”“资助落实不到位,尚未实现全覆盖”等6大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省教育厅将围绕“全上学、全资助、上好学、促就业”的工作目标,采取5大措施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如,在11月底前逐一核准海南建档立卡信息库中“在校生”和“非在校”状态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的详细信息并录入信息系统,进行动态跟踪管理;在12月底前,提请省政府与市县政府并要求市县与乡镇、村委会、家长监护人层层签订控辍保学责任状,逐一找到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儿童少年并帮助其返校学习等。

此外,全省中职学校将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全面、免费敞开,让除义务教育阶段外其他年龄段的学生也接受教育。(记者 陈蔚林 通讯员 邹文涛 实习生 陈卓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