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国土资源厅释放系列政策红利做活精准扶贫

2016-11-17 14:2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来,省国土资源厅利用国土资源政策对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在专项资金安排、用地保障、土地利用政策、资源开发等方面担负其应有的责任,释放一系列政策红利,做活精准扶贫工作。

在为贫困地区优先安排土地整治项目和资金方面,该厅依据各市县扶贫工作计划,立足贫困地区环境资源实际,在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的前提下,有重点地组织在贫困地区实施一批土地整治项目,助推农民脱贫致富。今年已向五指山、保亭、临高等贫困市县共计安排土地整治项目资金1.48亿元,实施土地整治2.5万亩,受益人口1.4万人。

在资源开发方面,省国土资源厅提出推进省贫困市县建筑用石料采矿权出让工作,全力保障贫困地区建设项目及民生工程对石料资源的需求,到2018年,争取实现贫困地区建筑用石料、砖瓦用页岩资源开发利用赋予土地被占用的村集体股份,让贫困人口确实分享矿产资源开发效益。(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尹建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