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遂宁造”“遂宁鲜”西博会上叫好又叫座

2016-11-17 15:55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4日,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落下帷幕。本届西博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以工业产品和农产品进行展示展销,同时广泛开展经贸交流活动。遂宁首次作为西博会的主题市,“遂宁造”“遂宁鲜”及遂宁城市品牌形象得到了全面展示。在西博会第一阶段,遂宁市共签约项目68个,投资金额499.6亿元。第二阶段,遂宁市现场签约项目326个,金额达3.56亿元。

共话合作

一大批项目签约落地

新遂宁,新机遇。西博会期间,该市加强与参展企业的对接交流,促成了一大批项目的合作。在对接交流中,客商对来遂投资建设充满信心,认为遂宁发展形势良好,市场潜力巨大,能够很好地辐射成渝地区。

赛伯乐投资集团是一家专注于中国科技产业化的国际化民营资本企业,通过嫁接高科技、资本、市场和国际资源等手段,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赛伯乐投资集团将投资遂宁“双创”领域。经过前期实地考察和西博会上最终洽谈,该项目最终达成了共识,签约落地遂宁经开区。集团高级副总裁、西南区总裁黎和生说,赛伯乐投资集团将积极整合资源优势,带动一大批中小企业入驻遂宁,力争尽快做出实效。

本届西博会期间,省市领导高位推动,集中会见了有意向来遂投资的企业10余家。在一系列经贸洽谈活动中,遂宁市共签约项目68个,金额499.6亿元。

借力平台

“遂宁造”步入国际轨道

作为本届西博会的主题市,遂宁围绕“绿色发展新遂宁、创新创业新高地”主题,以交通区位及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国际合作三大板块,充分展现了绿色遂宁、创业遂宁的新机遇、新成就、新面貌。

“没想到遂宁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得这么好。”在遂宁展馆内,来自深圳市擎鼎科技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龙伟说,此次来到西博会就是为了寻找电子企业的合作伙伴,他收集了遂宁相关企业的信息,下一步将与企业进行交流合作。

机器人是西博会遂宁馆的一大“红人”,世界精密程度最高的“KUKA”机器人变身为能够植树的“园丁”,惠安通人形机器人成为当代生活的“家庭伙伴”。惠安通机器人有关负责人李志龙表示,通过参加西博会,一方面很好地展示企业的高科技产品,同时与多家机器人制造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以及产品需求方进行了交流,下一步将开展洽谈合作。“这是我们最大的收获。”李志龙兴奋地说道。

从地域上看,四川位于“一带一路”的重要交汇点,遂宁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通过展会搭台,遂宁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起了经贸关系,与“一带一路”沿线有关国家和地区的双边贸易额快速增长。

打造品牌

“遂宁鲜”更加响亮

西博会第二阶段主展场设了四川农博会馆、“一带一路”合作馆、国际时尚生活馆、体育馆、创意产业馆5大类9个展馆,展场面积10万平方米。

在农博会遂宁馆,“遂宁鲜”产品集中亮相,向外界展示了遂宁农村、农业、农民发展的新变化,呈现了遂宁农产品绿色、环保、健康、营养、美味的新亮点。

展会期间,安居永丰五二四红苕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远林与6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洽谈,签下了103万元的供货协议,其中包括成都多家高端餐饮企业。最令李远林兴奋的是,成都一家大型连锁商场的采购部负责人现场品尝了红苕后就达成了合作意向。

以“遂宁鲜”这一区域农业公用品牌作为推广名片,遂宁市组织49家重点龙头企业及农民合作组织等现场参展,带来了畜禽制品、水果饮料、食用菌、中药材、优质粮油、休闲农业等6大类820个品种的特色农产品。“这次组团出击,展场内外处处可见‘遂宁鲜’,效果确实和往届不一样。”“遂宁鲜”农业公用品牌发展协会秘书长徐海洋介绍,几天时间里,遂宁参展企业陆续签约订单。据市农办统计,农博会期间,该市现场签约项目326个,金额达3.56亿元,现场销售236万元,专场采购达2179.4万元。(王维 记者 张琳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