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超额完成深松整地任务
全省农村完成秋整地6737.2万亩

2016-11-17 17:04 来源: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农委农机局了解到,目前,全省农村完成秋整地6737.2万亩,其中完成深松整地3578.18万亩,占计划的100.5%。作为全国深松整地重点省份之一,我省今年已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深松整地任务。

据介绍,今年我省深松整地着力三个重点,即重点区域、重点地块和重点技术。深松整地的重点区域是粮食主产区和全省确定的农作物秸秆禁烧区;重点地块涵盖玉米茬和明年结构调整发展蔬菜等高值高效经济作物的地块;深松整地和以深松为前提的秸秆还田耕作技术,则实现了深松整地和秸秆还田的有机结合。

为引导和鼓励农民深松整地,我省专门制定出台了深松整地补助实施方案,明确规定在深松补助面积上,省里不下达指标,只要在轮耕计划区域内达到深松作业深度30厘米以上的标准,按实际核定深松面积给予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亩20元,采取先作业后补助、先验收后拨付的办法。并积极组织全省大马力拖拉机安装深松整地测试仪,确保深松补助面积的精确核实。(作者:宋丹辉 黄春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