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部首条现代有轨电车路线项目德令哈市启动

2016-11-17 18:09 来源: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6日上午,德令哈市新能源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项目启动仪式在德令哈市新城区举行。这个项目是我国西部地区第一条现代有轨电车路线,也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有轨电车路线,将有效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城市品质,展示现代化建设成果,同时增加城市整体的景观效果,方便市民出行。

德令哈市常务副市长张标介绍,德令哈作为新能源产业城市,打造新能源现代有轨电车项目是优化能源结构、建立现代能源利用体系的体现,符合国家提倡“清洁高效、多能互补、分布利用、综合协调”的原则,有助于减少城市发展中对化石能源的依赖,将城市新能源发展的成果与城市交通建设实现链接性结合,提高新能源利用在城市能源消费中的比重,这是我国城市绿色公共交通建设的典型示范。

德令哈市新能源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启动是德令哈市城市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重要篇章,也是落实海西州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州委十二届一次会议和海西州委州政府,州政府德令哈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德令哈新能源现代有轨电车成为城市的流动观景平台,由德令哈火车站出发,经长江路、柴达木路、滨河西路、都兰路至新区,串联民族文化活动中心、海子纪念馆、活动中心、巴音河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海西州行政新区等优势景观资源,线路总长度约14.8公里,对提升德令哈市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大促进作用,项目的建成可有效输送火车站到市区以及老城区到新区的客流,为市民提供绿色、无碳、高品质、高效率的出行,有效带动沿线地铁的发展与建设,为城市增加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式通车后将与德令哈市的电动公交组成立体化的交通体系,同时也为德令哈市的现代化城市建设打造一张亮丽的名片。(张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