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市金融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

2016-11-17 18:58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简阳市安乐乡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具意义的慈善捐赠仪式。按照成都市脱贫帮扶任务的统一部署,成都市金融办与简阳市安乐乡悦乐村结成帮扶对子,慈善捐赠仪式当天,刚毅集团现场为安乐乡悦乐村捐赠了5台农机。

据了解,简阳安乐乡是一个典型的农业乡镇,全乡没有支柱产业,主要以传统种植业为主,基础设施相对薄弱。为此,成都市金融办在简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成都邮政公司、安乐乡党委政府、简阳市金融办等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制订了悦乐村脱贫攻坚发展规划,为该村争取和整合各方面资金,加强以道路、水利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从而改善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确保到2017年安乐乡悦乐村117户327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018年该村全面融入成都市高标准扶贫开发进程,并在2020年,安乐乡悦乐村实现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成都市金融办分管扶贫工作相关领导表示,技术和设备匮乏是制约悦乐村的重要因素,刚毅集团这次送来的农机是急困难群众之所急、想困难群众之所想,对贫困农村提高生产效率有很重要的作用。同时,刚毅集团的这一善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效应,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到成都市的扶贫攻坚任务中来,让爱心接力下去。下一步,成都市金融办将立足自身职能,大力推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通过设立精准扶贫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专项用于助农贷和产业贷,支持贫困村发展农村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服务业等产业项目,着力增强扶贫对象的自我发展能力,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