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心将落户四川德阳

2016-11-17 19: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 崔清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心筹备仪式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巡礼》丛书发行仪式1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据介绍,一个规划占地2500亩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将落户四川德阳,届时将容纳上千个非遗企业和非遗传承人工作室进驻。

筹备仪式上,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与德阳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同打造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心总部示范基地的战略合作意向书。

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执行理事长陈四光介绍,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心致力于成为大型文化旅游体验景点和向世界传播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非遗特色产业园,将面向全国选取德艺双馨的非遗传承人和非遗企业进驻。中心主要功能包括:将全国最具代表性的经典非遗项目以“历史文化、技艺展演、精品展卖”的形式进行长期集中展示;将非遗项目中的原生态音乐舞蹈、曲艺、杂技、民间传说、戏剧等编排成民族国粹大汇演呈现给观众;建立非遗主题酒店,实现旅游创收。

为宣传非遗知识,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参与非遗传承保护的意识和热情,17日的活动还正式发行了由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中国政协文史馆联合编辑出版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巡礼》丛书。该丛书一套8册,收录了四批共1300多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近2000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综合介绍了非遗项目的起源传承、文化艺术价值、传承现状等内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