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厦门自贸片区设立知识产权巡回审判法庭

2016-11-17 19: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厦门11月17日电(记者 颜之宏)记者17日从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国(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知识产权巡回审判法庭已于当日挂牌成立。自此,涉厦门自贸片区的知识产权类刑事、民事和行政案件可就地审理。

据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成全介绍,厦门自贸片区对知识产权尤其是专利权保护有着较大的司法需求,为进一步健全知识产权诉讼便民措施,推动自贸区知识产权案件的就地、就近预防和解决,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设立了自贸区知识产权巡回审判法庭。

据了解,该知识产权巡回审判法庭现有含庭长在内的员额法官5名,书记员3名,均为硕士以上学历,其中一人为博士,分别具有国际经济法、民商法、知识产权法法学专业背景,以及丰富的刑事、民事和行政审判经验。

巡回审判法庭成立后,在涉及自贸区厦门片区内发生的外国人犯罪的知识产权刑事案件等7种情形将由该院负责审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