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开封每年确定不低于
10个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点)

2016-11-17 20:19 来源: 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加快推进我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健康发展,开辟农民就业增收新渠道,推动深化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开封市委办公室、开封市政府办公室日前出台了《关于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实施意见》。

根据《意见》,我市将按照市场化、差异化、规范化的要求,以黄河生态湿地保护、历史文化观光旅游、生态种养创意农业、民俗文化农耕体验、农家乐休闲旅游等为主题,重点发展沿黄、城郊、开港大道周边的景区、产业园、特色乡镇和特色村庄。每年,全市确定不低于10个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点),科学规划、整合资源、强力推进,做到一年初见成效、三年初具规模、五年大见成效。到2020年,全市建设省级以上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2个,开发黄河生态湿地公园4个,培育知名旅游品牌3个,打造乡村旅游特色乡镇5个,乡村旅游接待量超过800万人次。

《意见》指出,要本着科学规划、严格保护、合理开发、规范经营、永续利用的原则,深入挖掘自然生态、历史文化等资源,统一编制全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要加强路、水、电、垃圾污水处理、信息网络、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着力改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景区(点)配套设施。要加快组织制定并完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服务标准体系,完善农家乐、乡村酒店星级划分与评定等系列标准。要创新服务产品,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农户利用农业与生活资源,大力发展以“吃农家饭、住农家院、摘农家果、干农家活”为主要内容的农家乐;挖掘文化底蕴,丰富文化内涵,拓展多元功能,发展功能齐全、环境友好、文化浓郁的休闲农庄;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大力培育规模大、特色明、档次高、功能全、效益好的休闲农业园区;加强乡村生态环境和文化遗存保护,将传统村落保护与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开发相结合,发展具有历史记忆、地域特点、民族风情的特色小镇,建设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魅力村庄;将农业资源与创意相结合,开发丰富多样的创意农业产品,形成创意农业产业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