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澳财政部长促本国金融服务业加强与中国互动

2016-11-17 21: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堪培拉11月17日电(记者 徐海静)澳大利亚财政部长马赛厄斯·科尔曼17日表示,澳大利亚金融服务企业应充分利用澳中自贸协定提供的机遇,加强与中国金融资本市场的互动。

科尔曼当天参观悉尼证券交易所时作出此番表示。他就这一话题与悉尼证交所副主席、澳大利亚宝泽金融集团董事局主席王人庆进行了深入交谈。

科尔曼说,宝泽金融集团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投资悉尼证交所(时称太平洋证交所),为澳大利亚、中国,乃至亚太地区资本流通奠定了良好基础。他表示,澳大利亚金融机构应像悉尼证交所这样具有全球化战略。

王人庆说,澳大利亚在高科技创新方面颇有建树,金融资本市场稳健成熟,但以往高科技创新的商业转化、金融市场研究及资本运作等方面主要偏重在欧洲和美国。悉尼证交所将把澳大利亚与中国、印度这两个新兴资本市场结合起来,整合高科技创新企业资源,进行三方互动,为澳大利亚高科技创新企业进入中国、印度及亚太地区其他国家的新兴资本市场,提供一个稳健、灵活、优秀的金融与投资平台,同时也将把全球化资本和优质项目引入澳大利亚。

科尔曼认为,将澳大利亚与亚洲资本市场结合的开创性工作将有机会改变世界金融格局,前景广阔。

悉尼证交所隶属亚太证券交易集团,后者为宝泽金融集团全资子公司。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