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6名香港居民在总领馆协助下撤离新西兰震区

2016-11-18 07: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11月17日电(记者 谢希语)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发言人17日应询表示,新西兰发生地震后,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已安排6名香港居民撤离震区。

发言人表示,14日,新西兰南岛发生地震,100多名中国公民被困在新南岛小镇凯库拉,包括多名香港居民。其中3名香港居民直接向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求助,当天即乘坐总领馆包租的直升机安全撤至克赖斯特彻奇市。另3名香港居民向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求助,入境事务处在特派员公署协助下,紧急联络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总领馆安排3人于15日凌晨乘直升机撤至克赖斯特彻奇市。

发言人表示,6名香港居民均感谢总领馆迅速安排他们与其他中国公民一道安全顺利撤离震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