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减持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2016-11-18 08:11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美国财政部公布数据显示,中国9月份减持281亿美元美国国债,仍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持债规模降至2012年11月以来新低。截至今年9月份,中国持有的美债总额为1.1570万亿美元,低于上月修正后的1.1851万亿美元,为连续第四个月减持。从今年6月份至今,中国已累计减持870亿美元美国国债。

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大债权国日本9月份同样减持美国国债,持债规模从8月份的1.1440万亿美元降至9月份的1.1364万亿美元,为连续第二个月减持。其他减持美国国债的国家包括比利时、印度、德国等,增持美国国债的国家包括英国、巴西、加拿大等。

截至今年9月底,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为6.1547万亿美元,低于上月修正后的6.1964万亿美元,已连续3个月下降。(记者 高伟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