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能源低碳转型”边会在马拉喀什会议“中国角”举行

2016-11-18 08:34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1月15日下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和国际能源署联合举办的摩洛哥马拉喀什气候大会“中国角”系列边会之“中国能源低碳转型”成功举办。

来自美国、法国、瑞士、英国、丹麦、加拿大、印度尼西亚、日本、巴西、俄罗斯、摩洛哥、中国等18国家及多个国际组织的近50名代表参加了研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李高、国际能源署副署长Paul•Simons分别作开幕致辞。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战略规划部主任刘强和国际能源署中国合作部主任涂建军共同主持了边会。

此次边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李高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政府在“十二五”期间的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和能源转型工作,国际能源署副署长Paul•Simons在致辞中强调了能源部门在低碳发展转型中的作用,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俊峰介绍了中国能源转型的总体思路,国际能源署能源效率部门资深项目经理Melanie•Slade论述了能源效率的重要性以及对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政策的启示,国务院参事石定寰展望了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形势,国际能源署可再生能源部门资深研究员Cedric•Philibert介绍了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场展望以及对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政策的启示。在嘉宾讨论环节中,嘉宾深入探讨了推动中国能源的低碳转型、“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对能源转型的影响和能源领域开展国际合作等重要问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