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赴四川省调研指导健康扶贫工作

2016-11-18 08:56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1月15-17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赴四川省泸州市调研指导健康扶贫工程实施情况。

  王培安一行在泸州市叙永县水尾镇卫生院和水星村卫生计生站,深入了解基层卫生机构开展基本诊疗和公共卫生服务情况,以及村镇两级卫生计生机构在健康扶贫工程实施中发挥的基础性保障作用,慰问了贫困户。

  在叙永县人民医院,王培安调研了医院为农村贫困人口建立的结算绿色通道,了解了医院发展现状。

  调研期间,王培安听取了四川省卫生计生委、泸州市和叙永县人民政府在推进健康扶贫工程实施中的创新举措。尤其是叙永县建立精准兜底保障措施,让贫困人口县域内看病“零自付”。

  王培安说,党中央、国务院将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各地要建立完善健康扶贫工程的政策体系,举措要形成合力,要用制度建设,帮助农村贫困人口解决看病就医问题,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制度建设安排要考虑到长效机制和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探索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的政策举措,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国家卫生计生委财务司、基层司和四川省卫生计生委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王培安副主任在叙永水尾镇卫生院调研卫生发展状况


王培安副主任在水尾镇水星村慰问贫困户辜志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