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智慧医疗”论坛成功举办

2016-11-18 09:01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1月17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主办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智慧医疗”论坛在浙江乌镇成功举办。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出席论坛并致辞,副主任马晓伟主持论坛。来自欧美、大洋洲等多个国家高级官员以及著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联合国、欧盟代表等130人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以“互联网+智慧医疗·助力全民健康”为主题,旨在汇集全球智慧医疗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和政府官员,共同探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信息通信技术等在健康医疗领域的创新应用,推进产学研用联合协同创新,探索全球卫生与健康治理新模式,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

中外嘉宾就互联网等新兴信息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在现代医疗中的实践与创新,互联网助推智慧医疗产业发展等方面发言,并围绕“互联网+”医疗服务流行模式,“互联网+”促进医疗的可及性,提高优质资源的利用效率,未来基于医疗大数据的智能医疗发展趋势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

本次“互联网+智慧医疗”论坛是世界互联网大会首次举办与医疗相关的主题活动,是健康医疗信息化发展又一里程碑。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加强世界各国交流与合作,政产学研用协同推动新兴信息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服务领域的广泛应用,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出席论坛并致辞(摄影:王豫斯)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主持论坛(摄影:王豫斯)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智慧医疗”论坛在浙江乌镇成功举办(摄影:倪雁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