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电子口岸“单一窗口”年底正式上线运行

2016-11-18 09:36 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省发展改革委11月1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我省电子口岸“单一窗口”主要功能已经具备,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正在抓紧建设,预计年内将一并上线运行。

在去年底,我省电子口岸即实现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基本功能,上线运行关检合作“三个一”(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船舶统一申报、综合查询三个项目。今年以来,经过多部门的密切配合及艰苦努力,在电子口岸平台实现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主要功能。新建“单一窗口”项目包括报关报检、舱单申报、船舶统一申报、危险品申报、原产地证申报等5个子系统,新增进出境货物申报、进出境运输工具申报、水运/空运舱单申报等23项功能,涵盖了进出口企业办理通关业务的主要功能。此外,跨境电商项目已在11月初启动招标程序,在途监管执法互认系统、行政类许可预约办理系统、企业诚信评价系统3个项目也已开始建设。预计到年底,“单一窗口”、跨境电商等项目均将上线正式运行。届时,我省电子口岸将为进出口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一站式电子通关服务,减少企业申报信息的重复录入,缩短货物通关的办结时间,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大幅提高进出口企业的通关效率。(记者 贾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