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又一项节水供水重大项目即将开工

2016-11-18 10:03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7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引大济湟西干渠可研报告,标志着我省又一项节水供水重大项目即将开工。

据了解,引大济湟西干渠工程是国家近期建设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今年国家确定开工建设的2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从黑泉水库引水,渠线经西宁市大通、湟中两县干旱山区,最终到达甘河工业园区注入大石门水库。工程建成后可每年为西干渠沿线2万公顷耕地、林地灌溉和甘河工业园区生产供水1.84亿立方米,其中甘河工业园区配置水量1.06亿立方米,农业灌溉配置水量0.78亿立方米,设计引水流量10.67 立方米/秒。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由渠首建筑物、1条干渠、29条支渠以及渠系建筑物和田间配套工程组成,渠道总长435.01公里。工程估算投资为46.81亿元,总工期 60 个月,将对项目区群众脱贫致富,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罗连军、谈林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