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农村危房改造“十三五”规划出台

2016-11-18 10:48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安徽省农村危房改造“十三五”规划》出台,以优先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重点,积极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逐步解决农村困难群众的居住安全问题,改善农村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

“十三五”期间,全省计划完成49.8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1.2万户,确保贫困群众住有所居、住得安全。补助对象重点是居住在危房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其他贫困户。补助对象的确定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解决最基本安全住房,优先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将遵循规划先行、有序推进、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村民自愿、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

农村危房改造资金以农户自筹为主,政府补助为辅,多渠道筹集改造资金。政府分类补助标准为: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重建房屋户2万元;修缮加固户0.6万元。其他贫困家庭重建房屋户1万元,修缮加固户0.4万元。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我省共完成81.4万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超计划50.7%。(记者 冯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