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全域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完成七成

2016-11-18 11:24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我省全域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座谈会公布,我省全域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任务已完成70%。

从总体进展看,全省各地已通过内业核实和实地勘验,完成了上一轮规划的15271.5万亩规划基本农田的核实确认工作,确定了可划定以及不符合划定条件的图斑地块,初步建立了基本农田数据库。在城市周边划定中,新划入永久基本农田301.22万亩,划定后的永久基本农田面积达到1314.97万亩,保护率将由原来的57.27%提高到74.28%。

为更好落实划定任务,我省采取多项有力措施:一是积极解决好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和规划调整完善的关系。二是划定成果全部纳入地方各级规划调整方案,两项工作统一方案编制、同步完成。新划入永久基本农田的调整严格按照《重点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任务论证审核工作方案》要求进行举证。三是按照空间由近及远、质量由高到低的顺序,在城市周边以外区域划足补齐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划定工作遵循“大稳定、小调整”,严格落实优进劣出要求。到今年12月底前,我省要完成重点城市外地级城市和县级划定方案论证审核,市、县级划定方案根据实际工作进展同步开展论证审核;2017年6月底前完成永久基本农田划定验收、数据库汇交。(作者:才玉 谭迎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