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地灾应急工作

2016-11-18 14:10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6日,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汪民到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调研地质灾害应急工作时指出,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党、国家和人民极端负责任的态度,做好地质灾害应急工作。要不忘初心,把握方向,继续前行,强化业务建设和作风建设,向建设一流地质灾害应急体系的目标努力。

汪民对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做好地灾应急工作,要做到政治可靠、业务精湛、作风过硬。一是在政治上,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讲科学、讲规矩、不误导。遇有艰难险阻时,要敢于冲锋陷阵,勇往直前,排查到位。二是在业务上,要不忘初心,发扬“地调百年”精神,发扬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前身基建工程兵水文地质部队的优良传统,主动对接社会需求,强化科技创新,充分调动科技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热情,将科技优势转化为防灾减灾的社会力量。三是向建设一流地灾应急体系的目标努力。在加强基础建设工作中,要与国务院、国土资源部有关要求相适应,及时修订和完善各种规章制度、行为规则和应急工作路线图;要存储后备力量,保障应急装备性能始终处于最佳状态,应急中心领导、专家、业务骨干和应急装备要随时待命,听从调遣。要平战结合,构建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的有机结合体系,构建地下水、矿山地质环境、地质灾害等专业的有机结合体系,加强科学研究,加强对省级地质灾害应急工作的技术指导,共同提升技术能力和业务水平。

近年来,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组织完成了全国2020个山地丘陵区县(市)地灾调查评价,基本摸清了我国地灾发育分布与危害现状,支撑了全国地灾防治规划编制、重大工程与基础设施建设及防灾减灾决策工作。(范宏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