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家煤电企业签订中长期合同

2016-11-18 14:41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发改委部署迎峰度冬煤炭供应——
多家煤电企业签订中长期合同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召开的“推动签订中长期合同 做好煤炭稳定供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重点煤电央企已全部签订中长期合同,会议要求有关地区、部门和企业加快签订中长期合同,建立煤炭行业平稳发展长效机制。

为稳定煤炭供应基本面,减少价格波动,近期重点煤炭、发电企业就电煤中长期合同开展了全面协商,确定从12月1日起按照“基准价+浮动价”的定价模式、5500大卡动力煤535元/吨的基准价格水平执行,改变了以往定量不定价的做法。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许昆林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保证合同有效执行,突出强调了违约条款和监管内容,有关政府部门、铁路方面也将给予相应的政策和运力支持。

在此背景下,11月8日、11日,神华集团、中煤能源集团分两批与装机容量、火电量均占全国44%左右的五大发电集团签订电煤中长期合同,锁定资源和运力,同煤、伊泰、粤电、浙能等地方企业正在积极跟进。(记者 顾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