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林业局督查组督查指导贵阳市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2016-11-18 14:55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针对近一段时期局部地区猖獗的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候鸟等野生动物现象,国家林业局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为期40天的“清网行动”,并安排督查组对各地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11月11日,由国家林业局濒管办副主任周志华带领督查组对贵阳市野生动物保护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先后对贵阳市的餐馆饭店、花鸟市场、候鸟栖息地、交通运输等环节的执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贵州省和贵阳市野生动物保护情况汇报,国家林业局贵阳专员办、省林业厅、省公安厅、省工商局、成都铁路局贵阳机务段、贵阳市生态文明委等相关部门各自汇报了近期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情况。

周志华对贵阳市及时采取措施,开展专项行动,并将行动“常态化”推进的工作机制表示肯定。同时,要求贵阳市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确保“清网行动”及今后的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能做得更好;强化各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形成良好的工作配合机制,确保“清网”行动取得实效;在新野保法实施前后,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多样化的宣传教育手段,形成野生动物保护的社会共识,切实提高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贵州省林业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