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部长在京会见埃及高教科研部部长阿什拉夫·希哈一行

2016-11-18 20:00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1月2日,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北京会见了应邀来华参加G20科技创新部长会议的埃及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部部长阿什拉夫·希哈一行,双方就下一步中埃科技合作交换意见并达成了多项共识。

万钢部长表示,中埃两国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是中阿、中非关系和南南合作的典范。希望双方在“中非科技伙伴计划2.0”的框架下,积极落实今年8月在北京成功召开的中埃科技合作联委会第七次会议,推动在联合研究、联合实验室、科技园区、创新创业、资助埃及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短期工作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希哈部长对两国在科技合作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并着重提出中方“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获得了埃及青年科学家的一致好评。他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以科技创新助力经济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此外,双方同意将在科技评估领域探讨开展合作。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孙洪,埃及教科部副部长胡森·埃玛拉西、埃及驻华大使馆科技、教育、文化参赞侯赛因·易卜拉欣等陪同会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