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法总则草案二次审议稿征求公众意见

2016-11-18 20: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 陈菲)民法总则草案二次审议稿18日在中国人大网全文公布征求意见。公众可在2016年12月17日前登录中国人大网提出意见。

今年10月底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对民法总则草案进行了第二次审议。草案二审稿在遗嘱监护、监护人的范围、临时监护措施、监护人资格的恢复等监护制度方面予以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法人地位予以明确,对法人合并、分立后的权利义务承担,以及营利法人的成员滥用其权利的后果等法人制度方面的规定予以完善,强化了对公民个人信息的保护,规定了未成年人受到性侵害的诉讼时效起算的特别规则。相比草案一审稿,二审稿的条文由186条增加至202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