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健康时代公立医院改革如何走?4000多医院管理者探讨医改新思路

2016-11-18 21: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 陈芳、彭卓)公立医院改革持续深化,全民医保健康大网基本织就,8年新医改如何再攻坚?18日召开的2016年中国医院大会上,全国4000余名医院管理者聚焦大健康时代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探讨医改新举措、新思路。

18日在北京召开的2016中国医院大会,以“健康中国建设与医院改革发展”为主题,聚焦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诸多热点。本次大会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是行业内极具影响力的年会,200多位政府主管部门和相关机构领导、两院院士等参会。

围绕社会热点,大会开设“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与公立医院再定位”、“三医联动与公立医院运行机制调整”、“支付方式改革与医院补偿机制调整”等8个主题专场,通过解读国家宏观政策、探讨管理新思路,分享医院管理创新经验,传递我国公立医院改革的最新信息,为医院改革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建言献策。

2016年以来,城市公立医院改革不断深化,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全面推开:全国新增100个试点城市,城市公立医院改革扩大到200个城市。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贺胜强调,公立医院是我国医疗服务体系主体,是深化医改的重点任务,要以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重点,不断拓展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大会上,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樊代明做了“全民健康和医学事业国家发展战略研究报告”,这项需求牵引型国民健康发展战略研究,对深化医改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很有价值,引起与会者广泛关注。中国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薛晓林对《中国医院协会患者安全目标(2017版)》进行了解读;福建省三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包著彬分享了“三医联动”下的三明医改经验。

从一城一池到区域连片,深化医改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强大动力。中国医院协会会长黄洁夫表示,各级医院要在新一轮深化医改中,发挥攻坚者作用,通过医院改革创新激发医护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