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30个城市空气质量
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

2016-11-18 21: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 胡璐、高敬)记者18日从环境保护部获悉,11月16日起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气象条件趋于稳定,部分城市相继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截至11月18日14时,区域内30个城市空气质量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太原、石家庄等城市达到严重污染。

针对此次重污染天气过程,11月16日起,环保部派出5个督查组,分赴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省部分城市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情况专项督查。截至目前,北京市等14个城市已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河北省沧州市等24个城市发布了黄色预警。

据了解,督查中发现太原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级别偏低、部分企业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一些使用土方法生产的小规模企业污染问题突出、部分企业环境违法、面源污染管控不到位等五方面问题。

环保部预计18日至19日污染形势还将持续,京津冀中南部、山西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局部地区可能出现严重污染。

环保部将责成地方环保部门,对上述问题进行整改。同时,将继续关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空气质量情况,持续开展督查,督促各地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