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

2016-11-19 09:12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8日,自治区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总结“十二五”工作,部署“十三五”重点任务。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张建民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常军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二五”时期,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区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完成了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成绩来之不易。“十三五”时期,我区产业结构重型化和能源结构高碳化短期内难以根本扭转,能耗和污染物排放总量较大,资源环境约束趋紧,能源利用效率有待提高,完成国家目标任务压力较大。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从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加快我区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坚持不懈、毫不放松地抓好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能源消费总量、能耗强度和碳排放红线管控,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构建多元化节能减排投入机制,持续做好重点领域、重点地区节能减排工作。要尽快分解目标任务,坚持改革创新,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完成“十三五”及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还对自治区“十二五”节能降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记者 李永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