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协同发展促工业资源综合利用

2016-11-19 09:2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市工信委获悉,本市将大力推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协同发展,努力实现绿色发展、协调发展。据了解,目前本市每年消纳河北省各类矿山尾矿1000万吨以上。

为了更好地推进京津冀地区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日前京津冀三地的工业和信息化部门齐聚承德,召开京津冀尾矿综合利用技术研讨会,会上京津冀多家从事尾矿或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及相关装备研发的企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发起成立了京津冀尾矿综合利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据了解,在推动尾矿综合利用上,天津建成了金隅、中建、住宅集团等一批新型建材产业基地,为京津冀地区尾矿消纳和利用提供有力了支撑。下一步,天津将加强政策引导,实现资源利用规模化,将利用国家和地方土地、税收等优惠政策,鼓励龙头企业通过兼并、重组、联营等方式,加快行业整合,提高产业集中度,实现企业集群、产业集聚,进一步扩大综合利用规模,发挥区域引领作用;将加强技术研发,推动技术装备领先化,将以尾矿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为依托,发挥南大、天大、天津建材研究院等本地科研院所作用,加大尾矿和废石替代天然沙石等共性关键技术开发力度,积极引进和吸收先进技术,实现技术和装备升级,进一步提升技术水平和产品附加值。推动金隅、住宅集团等建材企业与河北省遵化、唐山、承德等地建立尾矿产供需平台,形成分工明确、优势互补、互利协作的产业格局,实现产业有效链接。(记者 吴巧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