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农业厅与省农信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11-19 10:52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8日,省农业厅与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银政合作,培育壮大农业小巨人。

副省长张祖林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他说,近年来,省农业厅和全省金融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三农”金融改革创新步伐,为全省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省农业厅与省农信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启动推进农业小巨人发展三年振兴计划,重点支持100户潜在农业小巨人发展,这是农业部门与金融部门落实金融服务“三农”的创新之举、务实之举,将为我省加强银政合作、推进农业企业发展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对增强农业发展新动力、打造产业发展新引擎、加快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脱贫发挥重要的作用。

张祖林强调,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是我省全力打造的八个重点产业之一,“三农”发展对金融服务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大。在当前经济形势下,省农信社等金融部门要和农业龙头企业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签约仪式上,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昆明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与昆明官渡农合行、昆明呈贡区联社等签署意向协议。

据了解,省农信社作为我省金融领域的主力军,与农业产业合作密切。截至9月末,全省农信社各项贷款余额4379.36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2891.79亿元,占其各项贷款余额的66.03%,占全省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的36.79%。(记者 杨抒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