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口岸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

2016-11-19 11:10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8日,中欧班列(郑州)首趟进口汽车专列满载着80辆豪华进口整车顺利抵郑。记者 聂冬晗 摄

11月18日,郑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迎来了一批高颜值的尊贵“客人”——历经半个多月的奔波,中欧班列(郑州)首趟汽车整车进口专列满载着80辆欧洲豪华进口车顺利抵郑。

据介绍,此次专列的开行,是迄今为止内陆地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规模最大的一次汽车进口业务,也是我国中欧班列载运进口汽车货值最大的一次,全列进口整车包括77辆路虎、3辆宾利,货值1.2亿元。

近年来,河南已逐步形成了我国内陆地区数量最多、功能最全的开放性和功能性口岸集群。郑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创造了我国汽车口岸从批准设立到验收再到运营的最快速度。“此次专列的成功开行,预示着郑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建设运营进入了崭新的阶段。”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李峰说。

“郑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自2014年11月18日首次完成汽车进口业务至今,已封关运营整整两年,累计进口汽车700多辆,货值超10亿元。”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绍营介绍说,郑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二期)工程正在加快建设,经天津、青岛、连云港等港口海公联运、海铁联运的进口汽车整车也将陆续到达郑州,随着汽车口岸功能的完善和汽车平行进口业务的拓展,郑州将成为内陆地区重要的进口汽车集散枢纽。

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口岸经济发展将带来更实在的便利和优惠。河南郑德豫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是中西部地区排名第一、全国排名前十的平行进口车贸易企业,也是负责组织本次整车进口专列的贸易商。总经理贾伟强告诉记者,公司已陆续进口整车400多辆,与传统海运相比,班列运输更准时、安全、快捷,客户20多天就可采购到自己心仪的汽车,而且在价格上也比市面更便宜。(记者 王延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