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贵铁路鸭池河特大桥精确合龙

2016-11-19 11: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1月19日电(齐中熙、刘家华)记者19日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中国中铁大桥局施工的世界上最大跨径中承式空腹钢混结合提篮拱桥——成贵铁路鸭池河特大桥日前精确合龙,为成贵铁路按期通车奠定基础。

该特大桥由中国中铁大桥勘察设计院承担设计,是成贵铁路主要控制性工程之一,主跨436米,为成贵铁路最大跨度的桥梁,代表了当今世界高速铁路桥梁建造技术的新水平。

中国中铁大桥勘察设计院设计负责人介绍,大桥桥址为典型的喀斯特高原、峡谷地貌类型,河道两岸地势险峻,部分岩崖与河面夹角达到90度。该院经过科学计算和反复论证,创新地提出了中承式空腹钢混结合提篮拱桥的桥型方案。

中国中铁大桥局鸭池河大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大桥结构形式新颖、跨度大,是世界上第一座用于双线高速铁路上的中承式空腹钢混结合提篮拱桥,在桥跨和结构上均有多项创新,对世界同类桥梁设计施工具有指导性意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