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

2016-11-19 11:19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5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信访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暨全国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甘露指出,当前我省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因素依然不少。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畅通信访渠道,落实好群众来信、邮件和来访的首接首办责任,不断提高一次性解决率,提升接访水平。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转变观念,创新方式方法,加快推进阳光信访工程,引导更多群众变走访为信访、网访、电话访,增强信访工作透明度、公正性。

许甘露强调,2016年是化解信访积案集中攻坚年,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着力源头化解,综合施策化解,坚持包案化解,确保年底前信访积案清理结案。抓好信访工作关键在于狠抓责任落实,当前,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信访工作责任制,落实省、市、县、乡四级责任,通过建立责任、落实责任、追究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推动各项措施落实,以更高标准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上,郑州、洛阳、南阳、信阳、汝州和省政府国资委分别介绍了化解信访积案的经验。(记者 李凤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