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打造网上丝绸之路宁夏枢纽

2016-11-19 11:21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张超超应邀在乌镇举行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一带一路”信息化论坛上作了题为“打造网上丝绸之路宁夏枢纽”的主旨演讲。

作为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板块,论坛以“网络互通促进民心相通”为主题,聚焦数字经济发展、网络互联互通、信息通信技术交流、互联网应用服务,十余位沿线国家信息通信部门官员、研究机构、企业高管作主旨演讲。张超超说,近年来宁夏坚持把信息化作为突破口,以信息化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服务社会民生、促进对外开放,政务民生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信息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中阿网上丝绸之路建设稳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和信息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张超超强调,加快信息化建设,对宁夏经济转型升级、扩大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宁夏主动承担国家“向西开放”使命,借助中阿博览会,将重点打通中阿国际网络和跨境电商“两个通道”,建设中阿技术合作、互联网金融、网络文化资源“三个中心”,务实推动各领域全方位交流合作,构建立足宁夏、面向阿盟、辐射全球的网上丝绸之路“宁夏枢纽”。(记者 和牧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