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气象台会商关注雾-霾及冷空气雨雪发展趋势

2016-11-19 12:46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图为19日早上,中央气象台预报员正在更新观测资料,制作天气预报产品。申敏夏 摄影

11月19日,中央气象台组织天气会商,与北京中心气象台、武汉中心气象台、河南省气象台、安徽省气象台针对华北、黄淮雾-霾发展趋势和中东部大部地区大风降温雨雪过程进行分析研判。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北京市气象局参加会商,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在中央气象台参加会商。

目前,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北部、陕西关中等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中央气象台19日6时发布霾黄色预警。华北、黄淮、江南局部地区以及四川盆地东部等地有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低于500米,中央气象台19日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受冷空气影响,污染物扩散气象条件将逐渐好转,今天白天起雾-霾将自北向南逐步减弱至消散。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表示,此次强冷空气活动将是今年入冬以来最强的一次。20日至24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中东部大部地区平均气温降幅普遍在6℃至10℃,豫鄂湘贵等地降温可达12℃至14℃,局部16℃以上。除了剧烈的降温,长江以北地区还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其中,值得注意的是,陕西南部到华中地区降水量最大。

专家提醒,此次雨雪范围广、大风降温剧烈,需防范降雪、积雪、结冰和路面湿滑等对道路交通、城市运行等不利影响;做好设施农业加固和畜牧业保温工作;东部和南部海域需防范大风危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