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将向重点区域选派科技副县长

2016-11-19 14: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11月19日电(记者 张志龙)山东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加强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意见,提出将向重点区域派驻科技副县长,带动县域农业经济加快发展。

据了解,在科技副县长人选方面,山东将从高校、科研机构选拔政治素质强、有较高专业技能的科技人员担任科技副县长,负责指导制定农业科技发展规划,聚集农业科技创新资源,共同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实现新的突破,带动县域农业经济加快发展。

意见还提出,山东将邀请技术创新能力强、拥有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且有推广应用愿望的科研人员,引导大学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退休技术人员、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供销社基层单位技术人员等各类乡村技术能手加入科技特派员队伍,发挥各自技能特长,开展农村创业和科技指导服务,创办、领办、协办专业合作社、专业技术协会和涉农企业等,培育职业技术农民队伍。还将聘请海内外人才加入科技特派员队伍,担任创新指导师,开展技术指导和创业创新辅导,携带技术成果来鲁转化。

据悉,山东将力争到“十三五”末,全省活跃在农村一线的科技特派员总数达到2万人以上,实现科技特派员村级全覆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