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住建部:全面落实装配式建筑发展目标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

2016-11-19 17: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1月19日电(记者 王优玲 郑钧天)住建部部长陈政高19日说,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要全面落实装配式建筑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并全面形成装配式建筑技术标准。

陈政高在上海举行的全国装配式建筑工作现场会上说,要加快形成一整套装配式建筑的标准体系,加快制定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钢结构、现代木结构三大结构体系的技术规程。同时,要加大基础产业建设力度。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和周边区域发展情况,加快培育能够集设计、生产、施工于一体的龙头企业和产业链重点企业。

今年年初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建设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

在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方面,陈政高说,各地要落实好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生产企业相关优惠政策。鼓励各地在财政、金融、税收、规划、土地等方面出台支持政策和措施,引导和支持社会资本投入装配式建筑。

在推动建筑业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方面,陈政高说,要适应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在勘察设计、部品部件生产、工程造价、招标投标、施工组织、质量监管等方面推进管理制度改革。大力推行工程总承包,实现工程设计、部品部件生产、施工及采购的统一管理和深度融合。

据介绍,上海市装配式建筑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2016年全市已落实装配式建筑1385万平方米,连续两年实现翻番,预制构件生产企业达到41家,产能突破1200万平方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