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卫生计生委召开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保险工作推进会

2016-11-20 06:44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7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在江苏南京召开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保险工作(以下简称异常反应保险工作)推进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强到会并讲话。

王国强副主任首先传达了李斌主任在有关部门异常反应保险调研报告上的批示,充分肯定了江苏、北京异常反应保险工作进展,客观分析了我国异常反应处置工作存在的问题。

王国强副主任指出,新修订的《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提出鼓励建立通过商业保险等形式对异常反应受种者予以补偿的机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明确要求建立异常反应保险机制。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和疾控机构要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加快推进异常反应保险工作。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勇于探索,大胆尝试;二是部门协调、通力合作。卫生计生部门要加强与同级财政、保监部门的沟通,必要时向同级人民政府汇报;三是精心组织,明确责任。要明确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疾控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保险机构的职责与任务;四是统筹安排,优势互补。要统筹安排基本保险和补充保险;五是宣传动员,积极参与。要争取儿童家长的理解与参与;六是监督评估、总结经验。要对承接本地区异常反应补偿的保险机构加强监督。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