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60余名国际纳米技术科学家共聚天津

2016-11-20 08:3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天津是中国北方重要的港口城市,聚集了大批人才、高端项目、关键技术和研发转化基地。通过南京理工大学北方研究院在天津发挥的桥梁作用,未来我们与天津的合作将更加精彩。”格莱特纳米科技研究所学术年会日前在津举行,纳米材料创始人赫伯特·格莱特院士、国际纳米材料委员会主席霍斯特·哈恩院士、中徳首个重大基础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哈拉徳·福克斯院士等三位德国科学院院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格莱特纳米科技研究所2012年在南京理工大学成立,聘请了格莱特院士任所长,哈恩院士和福克斯院士等任首席科学家。去年河西区与南京理工大学合作建立了南京理工大学北方研究院,通过引进南京理工大学的先进科技成果到河西区进行转化和产业化。此次格莱特纳米科技研究所学术年会在津举行,邀请国际纳米技术领域60余名顶级科学家共聚天津,共同研讨纳米领域最新前沿课题。

三位院士告诉记者:“天津科技基础雄厚,有众多知名的大学和科研院所,在中国京津冀发展战略中发挥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格莱特纳米科技研究所青年首席科学家夏晖教授领衔的全固态锂电池项目,入驻北方研究院后取得了非常显著的进展。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更好的项目在这里落地开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