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启动

2016-11-20 08:44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9日,在门头沟区京浪岛体育运动公园,小运动员们现场进行的冰球表演赛引得人们纷纷观看。记者 饶强 摄

19日,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本届活动延续了“全民健身迎冬奥,快乐冰雪圆梦想”的主题,将持续至明年4月,预计有150万人参与其中。

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介绍,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包括4项国际冰雪赛事、40项市级比赛和活动、106项区级比赛和活动。其中,滑冰滑雪公益体验课将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为市民上冰雪提供“一条龙”服务,预计惠及10万名普通市民。

在第二届市民快乐冰雪季中,政府曾投入资金95万元购买滑冰、滑雪票近2万张,免费发放给申领的市民。今年该活动“升级”为公益体验课,政府不仅出钱请市民上冰场雪场,还购买了培训课程,组织约10万人免费上冰雪。

“这样做,一方面能够激发群众参与冰雪活动的热情,另一方面也能帮助群众初步掌握冰雪运动技能,为今后参与冰雪运动打下基础。”杨海滨说,普及与推广冰雪运动是本届冰雪季的重要特点,“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如果想参与滑冰滑雪运动,需要支付门票、租装备、请教练甚至路费等费用。考虑到这一因素,今年我们提供‘一条龙’服务,租车带大家到冰场、雪场,有专业教练手把手教授基本技能,让更多人有机会参与到冰雪运动中。”

本届冰雪季还特别注重对青少年群体的覆盖。市级滑冰滑雪公益体验课中,青少年受众的比例将达到50%。此外,还将举办冬令营、青少年冰雪赛事、冰雪娱乐及亲子活动等。未来,市体育局还将与市教委联手,建立市级冰雪项目示范学校,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等活动,并举办本市首届冬季运动会。(记者 王笑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