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首届民族团结教育说课比赛开赛

2016-11-20 09:24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昨日,云南省首届民族团结教育说课比赛在省民族中学举行,通过学校、县市区、州市遴选的140多名优秀教师参加了比赛。据悉,以“民族团结”为主题在教育系统开展“说课比赛”,在全国尚属首次。

举办本次比赛是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全面加强学校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创新措施,也是引导、督促加强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抓手。省民族宗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省教育厅、省民族宗教委采取了系列措施,高位推进和全面加强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但目前仍有个别地方、个别学校不按规定使用民族团结教育课本、教材,不按要求开齐、开足民族团结教育课程课时;个别教师仍未按要求进行备课或未能深刻领会并向学生准确讲授民族团结教育有关知识。举办本次比赛,就是要以教学比赛的形式,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表彰奖励先进学校、优秀教师,督促、鞭策后进地区、后进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各项规定和要求,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掀起民族团结教育新高潮,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夯实思想基础、打牢进步根基。

据了解,2012年,省教育厅、原省民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学校民族团结教育的通知》,明确从2012年起,全省各级各类中小学统一使用国家统编的《中华大家庭》《民族常识》《民族政策常识》《民族理论常识》4种教材;省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购置义务教育阶段民族团结教育课本教材,免费提供给师生使用,做到学生和任课教师人手一册;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统一征订国家统编的民族团结教育教材;各级各类学校按国家规定开设、开齐、开足民族团结教育课程、课时,民族团结教育纳入相关考试范围。 (记者 吴卫 潘文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