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营

2016-11-20 10:17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8日,成都海关驻青白江办事处揭牌暨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营启动仪式在成都铁路口岸举行,标志着成都国际铁路港保税物流业务投入运营,这是我省第6个通过验收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场所),也是全省唯一投运的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

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将利用成都国际铁路港便利的区位优势及口岸功能,主要以进口汽车零部件、进口快速消费品等高附加值产品的保税仓储、全球采购、国际分拨配送、流通性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转口贸易和国际中转作主要业务方向,助力成都形成新的国际贸易集群。

据介绍,入驻中心的企业在进出口通关上将享受两大便利。一是节约企业成本,企业从境外进口的货物可存放在保税物流中心内处于保税状态,暂不缴纳进口关税和代征增值税、消费税等,再根据需求情况报关进口,进口部分才缴纳相应税款;出口货物入中心即可退税,加快企业资金流转,节约资金成本。二是简化手续,企业存放在保税物流中心的涉证进口货物除国家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一般不需要提交许可证件,只有在报关进入国内时,才需向海关提供。进入国内时,才需向海关提供。当天,保税物流中心与多家物流公司签订入驻意向协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