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创新招商方式 释放磁场效应
招商引资跑出“广丰速度”

2016-11-20 10:28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初冬,天气渐冷,但上饶市广丰区的项目建设热度不减:投资1.5亿元的LED智能化控制设备生产项目、投资1.5亿元的防伪商标生产项目、投资1.2亿元的智能家居生产项目、投资1亿元的管道智能检测设备生产项目……11月3日至8日,短短6天时间,6个产业招商项目签约落户广丰,总投资达25.2亿元,创造了令人惊叹的“广丰招商速度”。

如此速度,是广丰区以大招商带大投资促大发展的成功验证。今年以来,该区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坚持产业招商为主导,明确“瞄准转移、招大引强”为方向,把承接转移和承接国企、央企作为招商重点,努力实现招商体量和质态的双跃升。立足卷烟新材料、电子信息、高新技术、先进机械制造、金属新材料、黑滑石深加工、总部绿色经济等七大产业,锁定重点区域和重点对象进行精准招商,创新“驻点招商、委托招商”等模式,重点在龙头招商、配套招商、延链补链壮链招商上下功夫,推进产业集约化发展。同时,抓实信息捕捉、企业洽谈、项目引进,加快意向项目的洽谈对接和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推进。1至10月,全区共新引进实体项目23个,合同签约资金55.9亿元;2000万元以上项目实际进资38.98亿元,同比增长14.81%。

创新方式“巧”招商。广丰区从用地及标准厂房供应政策、财税扶持、产业化支持等方面给予专项扶持,筑巢引凤打造高新技术和电子信息制造产业。目前,无菌医疗器材、电子精密配件、无人机、石墨烯技术开发等9个项目已落户电子信息双创园和霞峰高新技术产业园,另有在谈项目53个,意向资金总额达34.26亿元。同时,该区大力推进广商入广、广商回归工程,着力将广丰人经济优势转变为区域经济发展优势。今年以来,引进了9个工业项目,占新引进工业项目的52.90%。拓展“零土地”招商模式,大力引进以文化体育影视类、有限合伙类项目为重点的总部新经济产业项目,积极培育经济新业态。目前,全区共新引进总部新经济产业项目38个,共实现税收445万元,零土地、高产出的招商成效正日益凸显。

释放磁场效应,推动招商“加速跑”。为了力促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该区推行“一个项目、一个区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套班子、一个工作方案、一个监督小组”的工作机制,在人、财、物力等方面优先提供要素保障。各职能部门主动介入、靠前服务,把监督、管理项目变成主动服务项目,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实行直通直达、全程代办等服务机制,把一站式、全程式、跟踪式、保姆式“四式”服务贯穿于项目推进始终。正因为如此,广丰的签约项目转化率实现了新提升。 (通讯员 夏广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