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德令哈工业园 崛起“五百亿”产业基地

2016-11-20 10:55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德令哈循环经济工业园紧紧围绕打造五百亿元产业基地,通过完善园区内基础设施,加强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使德令哈工业园的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五大主导产业集群快速做大做强。

德令哈工业园通过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了园区水、电等基础条件。而且,随着产业孵化基地、污水处理厂等配套服务设施的相继完成,园区公共服务设施承载能力、综合服务水平实现了大幅度提升;园区始终把创新驱动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积极引导特色生物企业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目前,青海华牛生物依托北京华牛世纪生物技术研究院已经启动枸杞酵素、青稞酵素啤酒的研发应用工作;青海杞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花青素定向输送通道包埋技术开发应用平台也在加快建设。

园区积极创新服务,通过“保姆式”无偿代办服务模式,抽调专人负责为入园企业办理公司核名等相关手续,解决了新入园企业对当地不熟悉、手续办理缓慢的问题;积极开展人才交流、技术咨询、公共信息等中介服务,切实发挥了园区“桥梁”纽带的作用。利用“授信池”、“枸杞贷”等融资政策,落实园区10个项目贷款1.684亿元,为特色生物产业健康发展助上一臂之力。

为使高原特色优势资源,尽快转变成经济强势,德令哈工业园打造柴达木福牛、枸杞两个“两百亿”产业为目标,多措并举同步推进林沙产业、青稞藜麦加工、高原水产养殖产业的规模化、标准化建设进程。目前,园区绿色产业区已落户具有“特、新、优”的企业11家,先后培育出华牛生物、藏地生物等骨干企业。预计到今年年底,将形成500吨枸杞干果、3000吨枸杞酵素、500吨食用红花油、一万吨黑枸杞精深加工产能。(记者 程宦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