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启动文物法人违法案件专项整治行动

2016-11-20 10:56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启动文物法人 违法案件专项整治行动
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破坏损毁文物案件 将受到严查

记者11月18日从全省文物保护工程项目推进会上获悉,根据国家文物局的安排部署,从即日起,我省将利用三年的时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文物法人违法案件专项整治行动”,七类案件将受到严肃查处。

文物法人违法案件专项整治行动旨在依法查处由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实施的文物违法犯罪案件,纠正违法行为,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惩治力度,坚决遏制文物法人违法案件高发态势,切实提升文物工作法治化水平。行动将重点查处破坏、损毁不可移动文物本体的案件;擅自迁移、拆除、修缮、原址重建不可移动文物的案件;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建设控制地带内违法建设案件;擅自改变国有文物保护单位用途的案件;开发建设活动造成不可移动文物大规模消失的案件;设计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案件;破坏长城本体及其历史风貌的案件等七类案件。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2018年年底。(记者 李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