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安监局督查西宁海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016-11-20 11:0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安监局近日对中石油格尔木炼油厂、青海盐湖工业股份公司化工分公司等7家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检维修、特殊作业、承包商、变更管理环节和应急救援工作及自动化控制系统建立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同时,对西宁市、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安监局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检查结果显示,西宁市和海西州均制定了危险化学品大检查方案,对本地区大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相关部门职责分工和重要时间节点,并通过为期一个月的大检查,督促各县、市、区和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安全管理组织机构,规范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提升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同时,针对两个地区安全生产大检查中仍存在检查覆盖率不够、专业性不强,部分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彻底等问题,督查组结合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各级安全监管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从思想、认识、制度、措施上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强化涉及危险化学品“两重点一重大”企业的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提高化工企业自动化技术水平,提升化工行业本质安全水平;继续深化各类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全面推进企业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以安全生产标准化为抓手,推动企业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措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其他各类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重点针对大检查未覆盖部分和检查出的突出问题以及薄弱环节、查处的隐患整改不及时或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各种非法违法生产、储存、经营和使用行为及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落实,防止各类隐患和问题“死灰复燃”,确保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记者 董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