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蒙古语电视开播40周年

2016-11-20 11:12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就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蒙古语电视开播40周年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蒙古语电视当好党的喉舌、反映人民心声,大力推动民族文化繁荣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纪恒在批示中指出,值此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蒙古语电视开播40周年之际,谨表示热烈祝贺!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蒙古语电视在40年的发展历程中,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推出广大蒙古语电视观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内容,广泛传播优秀民族文化,为促进我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你们以庆祝开播40周年为新起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坚持正确工作取向,当好党的喉舌、反映人民心声,向海内外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宣传即将召开的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大力推动民族文化繁荣发展,讲好中国故事的内蒙古篇章,努力打造成为具有更大国际国内影响力的电视频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蒙古语电视开播于1976年10月2日,经过40年的发展,蒙古语电视已经拥有2个电视频道、60多档各类型节目、近300名专业技术人员。其中,蒙古语卫视频道一年生产播出节目总长达263380分钟,是国内最大的蒙古语电视节目规模化生产基地。目前,已经在包括蒙古国、俄罗斯联邦布里亚特共和国、卡尔梅克共和国、图瓦共和国和澳大利亚墨尔本、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落地传输,覆盖亚太53个国家和地区。蒙古语卫视已经成为蒙古语观众获取信息了解外界的重要平台和国外人民了解中国和内蒙古的重要窗口。

18日下午,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800平方米演播厅召开了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蒙古语电视开播40周年国际论坛。蒙古国、俄罗斯联邦布里亚特共和国、德国等国家的媒体代表以及熊猫传媒等国内新媒体公司代表应邀出席论坛,围绕“传承、创新、融合”主题,对新媒体时代传统媒体如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上午举行的纪念会上,自治区各盟市、旗县和全国八省区的代表以及蒙古国和俄罗斯联邦布里亚特共和国的媒体代表出席了纪念会。 (记者 赵丹 包萨茹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