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开行内蒙古分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发放再创新高

2016-11-20 11:15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发放2016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8.65亿元,支持家庭经济贫困学生13.04万人,贷款量为历年最高,其中呼和浩特市武川县等46个国家和自治区贫困旗县贷款人数、金额分别为8.23万人、5.43亿元,占比63%。

2016年,是贯彻落实《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第一年,国开行内蒙古分行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运用开发性金融原理和方法,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认真落实“加快实施教育扶贫工程,让贫困家庭子女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联合自治区教育厅继续在全区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业务,是目前自治区开展助学贷款业务的唯一金融机构。

自2006年推进助学贷款业务以来,国开行内蒙古分行努力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已累计发放助学贷款48.06亿元,支持学生82.95万人次,其中累计支持建档立卡贫困学生5.95万人次,贷款金额3.3亿元。有效解决了学生“上学难、交费难”难题,创建了“政府主导、教育主办、开发性金融支持”的合作模式。(王洪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