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七项治理提升青岛宜居幸福指数

2016-11-20 11:32 来源: 大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份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100%,达到2013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对市民票选出的“十大食品”进行1000批次专项抽检,保障市民餐桌安全;打通12处未贯通道路,整治100条背街小巷,新增5000个公共停车泊位,公交一小时内换乘享受优惠……今年以来,青岛发生了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

在前年、去年分别开展“六项治理”的基础上,青岛市今年全面开展了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大气和水污染、交通拥堵、市容环境、社会治安以及消费市场秩序等七大领域的专项治理。截至目前,各个领域治理已见成效,城市环境更加宜居和谐,为岛城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物质福利、文化福利和生态福利。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七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不走过场,青岛市七项治理指挥部办公室除采取定期调度、进展公开、监督评价等举措外,还引入了第三方评估机制。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群众监督员等共同组成七个评估组,各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要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深入街道和社区,召开干部群众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收集群众对专项治理的满意度和意见建议。指挥部则根据评估结果,对各专项治理指挥分部工作情况进行督导,确保全年治理目标按时、保质完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